武进螃蟹投喂进入“机器换人”新时代

2020年04月10日 21:59: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无人机投喂饲料现场演示会。30余名螃蟹养殖户现场观看并学习了投喂操作,这也标志着武进的螃蟹养殖迈开了“机器换人”的关键一步。

  下午两点半,记者在前黄镇灵台村的水产养殖场看到,一台黑白相间的无人机正在蟹塘上方来回匀速飞行,并均匀地向塘中抛洒饲料。该无人机重20多公斤,可承载20公斤的饲料,最远飞行距离为3千米,高度30米,操作起来简单便捷,既能省人工,又能让撒料更均匀,有利于河蟹生长规格整齐。

  工作人员介绍,飞机自动生成轨迹,自动作业,播撒完一桶40斤的肥料,只需要3到4分钟。孙梦杰是一位比较年轻的螃蟹养殖户,他表示,如今螃蟹养殖渐趋规模化,需要大量的人力,而对养殖户来说最贵的就是人工费用。传统的螃蟹投喂需要两人每天撑着船在塘中四处抛洒饲料,整个过程至少需要半个小时,费工又费时,现在无人机只需几分钟,可以减轻很大的负担。

  据了解,武进共有近3万亩螃蟹养殖面积,其中16000亩集中在前黄镇,水产养殖场周边的养殖户更是多达270家。随着无人机的投用,武进的螃蟹养殖也逐步进入了“机器换人”的新时代。下一步,当地将会组织农机推广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出水产养殖新技术和新装备,用科技助力水产业走向现代化、智能化、精准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