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民国小楼污秽物漫溢多日,12345平台:联系上房主后尽快施工解决

2020年04月10日 20:14: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报专稿 记者/曹勇 陈军 编辑/方媛

  南京市鼓楼区花家桥7号是一栋三层民国建筑,充满古韵。近日,住在其中的业主钱女士向我苏特报反映,由于房屋排污管道爆裂,导致粪便等污秽物漫溢,整个院子弥漫出一股不便言说的气味。钱女士告诉记者,污秽物漫溢的情况从今年1月中旬发生,至今已过去2个多月,多次联系12345热线也没有解决。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三层小楼为民国“石库门”建筑,具有较高文物价值

  据文物部门考证,南京花家桥7号民国建筑始建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最初是下关电厂的宿舍,被称为“锦庆里”,后来租给了国民政府军事参议院使用,该部门的一位高级官员曾住过这里

  花家桥7号楼房始建于民国

  花家桥7号、8号民国建筑都是南京少有的“石库门”建筑,两个民国石质门尚保存完好,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2012年左右,花家桥7号、8号民国建筑曾经由文物部门进行修缮,做到了修旧如旧,恢复了民国时期的原貌。

  破损管道位于两墙夹缝,维修需破开一堵矮墙

  4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花家桥7号。在钱女士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了位于房屋外墙破损的排污管道。管道靠近一楼墙角部位已经破开,来自住户家中的污水、污物直接排在了两栋房屋之间的空隙里。

  排污管道堵塞,楼房空隙处污秽漫溢

  钱女士告诉我苏特报记者,1月中旬的时候主管道就堵塞了。“我是2楼,当时粪便就从马桶倒灌到家里,实在太严重了,然后我打了12345求助。当时临近春节,街道来的人说没有施工人员,春节后解决这个问题,但后来一直没解决。”据钱女士介绍,这栋楼共有7户。由于排污主管道堵塞问题长时间没处理,后来他们只能临时破开管道,最终就出现了污秽漫溢的情况。

  3月27日,钱女士再次联系12345。街道安排的专业人员上门查看后表示,想要进入两栋房屋之间的空隙施工,必须破开这处空隙尽头的一堵小矮墙

  施工维修需要破开一堵矮墙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堵封闭小矮墙大概1.5米高,宽度约半米。由于这两栋房屋之间既不过人,也不放东西,即使尽头的这堵墙完全拆掉,对房屋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钱女士顾虑,如果没征得一楼业主同意,贸然破开怕邻里起纠纷。

  “就是很简单的事情,但是我和一楼协调不了。”钱女士说,一楼的房子长期处于出租状态,她不好联系房主,只能求助社区

  12345平台:待社区联系上房主后,立即施工解决

  为协调处理此事,4月10日上午,记者分别联系了房屋所在的鼓楼区下关街道以及多伦路社区上门沟通处理此事。经协调,社区工作人员答应帮忙尽快联系一楼业主

  下关街道12345平台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等社区找到一楼房主,确认这堵矮墙可以破开之后,将立即联系施工队上门。“如果是管道问题那就换管道,如果是化粪池问题,该通通,这都很简单的事情,最多一两天就能解决。”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报”专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