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新民洲港木材进出口量跃居全国第一

2020年04月10日 17:27:43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记者蒋含蕾从京口区新民洲港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新民洲快速反应,精准施策,在全面抓好港口疫情防控、确保“零疫情”的同时,大力推进生产发展,坚持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在受疫情严重影响的背景下木材进出口量均跃居全国木材单体港口第一位,成功实现“逆势”上扬。

微信图片_20200410133034.jpg

  在位于扬子江边的京口区新民洲港,记者看到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一艘大型外轮,搭载着2.24万立方米的杂木停泊在码头旁,数台大型吊机伸展长臂,从船舱将一捆捆原木卸到岸上,再由货车转运到后方仓储区,现场一派紧张有序的繁忙景象。

微信图片_20200410133044.jpg

  江苏新民洲港务有限公司商务部经理江枫介绍,截至目前,港口共接卸海轮26艘,完成木材接卸量72.15万方,同比增长10.5%;完成木材装车、装船出库59.35万方, 木材进出口量均跃居全国木材单体港口第一位。

  江苏新民洲港务有限公司商务部经理 江枫

  我们港口于2016年3月份开港,开始运营,开港当年我们就创下了比较不错的一个业绩,全年的进口木材量排名是位于全国第九,2018年更是有个迅猛的一个增长。累计进口木材是280万方,同比去年增长93%,跃居长江木材港口第二的位置,今年更是克服的疫情带来的不利的影响,顺利实现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00410133049.jpg

  疫情发生后,新民洲港快速反应,精准施策,在全面抓好港口疫情防控、确保“零疫情”的同时,大力推进生产发展,坚持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严格履行复工条件管理、备案审批制度,督促各部门有序组织人员返岗,加强防控措施,严格细致做好人员摸排、隔离区设置以及体温测量、喷药消杀等一系列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共完成49名返岗人员的隔离观察,500多名外来人员通过筛查和复工审查上岗,确保了港口“零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410133054.jpg

  江枫告诉记者,新民洲港在中林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发挥港口区域优势,以“云经营”为手段,主动对接上下游客户,积极开拓经营渠道,大力拓展木材市场。

微信图片_20200410133059.jpg

  江苏新民洲港务有限公司商务部经理 江枫

  新发展的上海、宁波等地3家木材贸易商来我港卸货,分别通过所罗门、巴布亚新几内亚、巴西三个国家进口木材,都为港口一季度木材进出量跃居全国首位作出了贡献。

  (来源:整点快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