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脸!皮!厚!真以为拿你没办法?

2020年04月10日 16:58:05 | 来源:看见大市口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借钱不还的人,确实有些不厚道,当初因为念着感情借了钱,结果他却厚着脸皮做老赖,难道真拿这些人没办法?今天清晨,扬中法院执行人员开展了一次突击执行行动,帮助申请执行人上门讨债。 

扬中执行1.jpg

  早上6点,扬中市人民法院参与突击行动的执行人员集结完毕,20多人兵分两路,帮助申请执行人解决债务问题。记者跟随执行一组,直奔西来桥,执行人员来到西来村宦某家中的时候,他还没有起床。

扬中执行3.jpg

  申请执行人 姚灯保:这么长时间了,这么几年了,借钱还钱,天经地义,我们走到这一步,实际上你就不应该,你现在能给我多少钱,你说,这么多人在这里,你说多少,转给我15000块钱结束,今后这个交道就不要打了。

  记者了解到,2017年姚灯保借给宦某18000元,但迟迟不见归还,一怒之下,姚灯保将宦某告上法庭。扬中法院在2019年6月,判决宦某在十日内偿还借款,可是宦某依旧不执行。今天早上的突击行动中,他迫于执行人员的压力,答应当场还钱。

扬中执行4.jpg

  申请执行人 姚灯保:感谢法院,像这种小额借贷,人与人之间的借贷,如果没有法院的话,像这种事是没得了结的,他们就是成心不给钱的,也只能靠法院,才能把这件事了结了,谢谢啊。

  今天清晨扬中法院执行的案件共8起,包括了买卖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运输合同纠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总标的额10万元左右。

扬中执行5.jpg

  扬中市人民法院执行员 赵小通:今早的专项执行行动,主要是针对小标的额的涉民生的专项行动,这些标的比较小,但是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所以这一次我们主要是针对这些小标额的进行行动,达到的效果也比较好,小标的容易兑现,容易当场给付。

  行动中,3起案件,被执行人当场给付,执行完结;5人被拘传到法院,在执行员的努力下,当事双方也已经达成和解。

微信图片_20200410154834.jpg

  扬中市人民法院执行员 赵小通:从上到下,从最高院到省高院,到我们中级人民法院,到我们基层法院,对执行这一块,只会越来越重视,各项政策的出台,也是对老赖们的限制越来越多,他们要尽早得把这些事情解决掉,不要给自己带来一些麻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