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宿迁1位青年民警被团省委通报表扬

2020年04月10日 16:18:58 | 来源:宿迁警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发布《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青年集体和团员青年进行表扬的通报》,宿迁市沭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钱雪名列其中!

  防控疫情利用“无人机喊话提醒”火遍全国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逐渐“蔓延”开来,钱雪第一时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随警作战。工作中,她发现在城区的部分路段,尤其是超市、商场等地,会有群众采购完生活物资后忘记戴上口罩,有的佩戴不规范。路口执勤的交警不断地提醒过往群众,但却很难通过一个点位提醒到整个路口的群众。

  针对这一情况,钱雪突然想到用无人机喊话,既可以实时捕捉到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群众,又可以进行“点对点”的隔空喊话式提醒,还可以避免面对面提醒所产生的安全隐患。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钱雪前往城区商业广场聚集处,按前期的策划部署,出动无人机到一些人员密集的重要路口,通过大喇叭提醒广大市民出门戴口罩。为了吸引群众注意,提醒时,她在普通话和方言间来回切换,吸引了不少市民拍摄小视频,发到朋友圈和其他社交媒体,很多群众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有创意很“接地气”,路过时纷纷点赞。 “没想到效果这么好!”通过这种喊话方式,很多市民都自觉地佩戴好口罩了。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她的这种喊话方式被广大媒体争相报道,视频一发布,就引来《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关注,全网浏览量2亿人次。 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这样个性化提示很温馨,沭阳交警无人机喊话很“硬核”,在疫情防控形势较为复杂与严峻时,在大家都紧绷着神经的情况下,这种提示方式很暖心,网友们纷纷表示要把视频发给家里人看,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勤奋好学在交警一线岗位上显露头角 自2017年 8月入职培训完毕后,钱雪被分配在沭阳县公安局交警二中队,主要负责交通安全宣传和路面现场纠违工作。作为新上岗的女交警,她准时出现在东关口,对来往的行人与车辆进行疏导,劝导群众不要闯红灯、逆向行驶,由于长时间的站立与暴晒经常导致腿部浮肿、脸部被晒伤发痒,有时候男民警也会有些吃不消,但钱雪却不曾有一丝懈怠与怨言,她说当时选择警察这份职业时,就知道肩负着不一样的使命。

  为了更好地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钱雪除了到辖区的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驾校等进行交通安全大巡讲,一有空她便自主前往大街小巷中人员较为聚集的广场、街道对安全意识较为薄弱的老年人进行针对性的安全知识宣讲,获得老人们的一致欢迎,被他们亲切地称为“交警小雪”。 工作中钱雪经常思考总结,工作之余她把自己日常工作中的所感所想记录下,所编写文章先后被县局、市局、省厅采用,还多次被公安作家协会采用,发布在《人民作家》专刊、书香警苑等平台。为了更大范围地覆盖每一次宣讲的受众,钱雪在大队的支持下开启了“花乡女警直播”活动,一开播就收到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与好评。这种“线下”面对面的知识宣讲,“线上”积极与网友互动的宣传模式受到了群众和网友们的一致点赞与支持。 创新宣传采编多部新闻作品被主流媒体聚焦 在基层磨练了一年后, 2018年6月,钱雪因宣传工作出色被选调到综合中队从事信息宣传工作。她及时深入一线采写报道沭阳交警队伍里的先进事迹,“教科书式追逃”、“最美公主抱”、“上阵父子兵”、“最帅跨栏”等新闻一再引来全国人民的关注。截止目前,钱雪已经在中央级、省、市级等主流媒体上发表新闻稿件400余篇。

  2018年9月,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抖音、快手、梨视频、微视等16家商业短视频平台开展“遇见最美劳动者”正能量短视频征集活动。钱雪制作的短视频《俩交警机动车道狂奔还翻护栏,网友却一片点赞》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采用,打动全国千万网友,获评“短视频榜样奖”。 2019年,钱雪策划制作的《燃烧我的沭阳文明》、《当我们流浪地球》、《文明交通进行曲》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获得了广泛好评。

  钱雪在日常的撰写新闻报道,深入一线做新闻采访工作以外,一有空便自主前往各所学校对学生进行大范围的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她用自制定格动画、模拟街区道具等创新讲解方式,让同学们在校园里就能安全地“体验”路面出行知识。每年的12月2日,钱雪都会根据上级要求策划全国交通安全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根据公安部发布的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主题,针对特定群体,设计个性宣传方案,细化出行安全细节问题,并通过自制的相关事故警示视频播放,最大化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