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业 稳发展 徐州市人社局竟然这样给企业发钱

2020年04月10日 10:07:00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期间,徐州市出台多项措施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9日,徐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市人社局推出的四项实际举措进行通报。

  一、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对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的,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生产经营暂时困难的企业,给予6个月的稳岗返还;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服务业企业,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照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标准,给予3个月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稳岗返还资金,不需要企业申报,直接返还,给予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目前,已发放6756家企业稳岗补贴1.06亿元;正在公示的企业还有4000多家,近期将尽快发放到位。

  二、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按照国家和省“五免三减半政策”要求,从2月份开始,对企业缴纳的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会保险,实行减免政策。2-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费;2-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三项社保费。对符合减免条件的不同类型企业,免填单、免申请,通过数据比对认定,在核定缴费时自动减免。目前,对2月份全市2.35万家参保单位的退费已基本完成,退还三项社会保险费约2.96亿元。预计 2-6月份,全市3万余家企业将减免三项社保费21.49亿元,其中市本级15.41亿。

  三、创新开展“回乡就业直通车”活动。春节期间,面对疫情的影响和复工企业用工难题,为吸引和帮助82万回乡过节的外出务工人员,更多的留徐就业创业,及时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回乡就业直通车活动的通知》,截至3月20日,累计为全市1378家企业招聘到岗1.37万人,还有2.63万人已经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正在陆续上岗。

  四、实施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行动。以政府办名义印发了《徐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三年计划拿出5.8亿元用于技能提升培训。实施方案扩大了培训范围,提高补贴标准,对原来有补贴标准的,按照原补贴标准执行;对原来没有补贴标准的,按培训时间不低于40学时每人补贴500元、不低于80学时每人补贴1000元的标准执行。截至目前,已分6批公示了406家开展培训企业,计划培训总人数28861人,近期将会同财政部门,先期拨付50%的培训补贴资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