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产EGFR-TKI创新药豪森“阿美乐”获批上市

2020年04月09日 17:40:22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由江苏豪森药业自主研发的国家一类创新药“阿美乐”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成为了全国首个、全球第二个三代EGFR-TKI类靶向药。

  阿美乐是全球第二个治疗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的三代EGFR-TKI类靶向药,也是全球首个二线治疗、患者中位无进展生存期超过1年的三代EGFR—TKI。统计数据显示,肺癌是我国发病率第一的恶性肿瘤,其中超 40%的患者是EGFR 基因突变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豪森药业自主研发的阿美乐,具有优异的疗效和安全性,解决了使用一代药物患者的耐药问题,并且对脑转移有效,临床优势明显,给更多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带来长期、高质量生存的希望。

  张春林 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阿美乐是我们豪森自主研发上市的第4 个创新药,我们每年销售收入的10%以上都投入到药品研发上,每年有一到两个创新药获批上市,随着创新药研发管线的不断丰富,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据了解,豪森、恒瑞等我市一批企业的创新药已经涉及到最新的领域和生物技术,进入世界制药的第一方阵。为加快创新药发展,我国创新药的审批上市周期也从过去900多天缩短到300多天,助推了江苏新医药产业的快速崛起。“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临床急需抗肿瘤药物智能制造国际化产业项目”总投资2.4亿元,列入今年江苏省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和2019年度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目前正在快速推进生产装备采购、安装工作,日前上市的阿美乐未来也将这里扩大生产,更好的造福肺癌患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