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医生援鄂期间每天工作10小时 业余创作6首诗歌

2020年04月09日 15:46: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洪泽区中医院呼吸科主任曹伟,在援鄂期间用自己原创的诗歌来激励自己,队友和患者,战疫路上,一段段有感而发的诗句,一次次震撼着读者心灵。

  从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休舱归来后,每当曹伟听到女儿诵读自己在援鄂期间创作的诗歌时,那段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全力挽救生命的经历仍然历历在目。

  初到武汉,初进方舱,即使白衣勇士也难免有紧张、孤独的情绪。

  援鄂期间,曹伟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负责服务E仓和F仓的患者,每天进舱工作6小时,加上进舱前后的准备时间,夜班值班时间,平均每天的工作量超过10小时,远离家乡,高强度的工作,让他身心俱疲,也给了他创作的灵感,所有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则带给了他无限的创作激情。援鄂一个多月期间,他一共创作了《你们,你们》、《战疫》、《白衣女神赞歌》等六首诗。

  随着疫情有效控制,3月8日,最后一名病人治愈出院,武体方舱医院正式休舱,曹伟与所有的白衣勇士们出色地完成使命。离开武汉前,一首《武汉,别了》写出了他心中无限欣慰与美好憧憬。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洪泽台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