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家公司研制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 获美国FDA紧急使用授权

2020年04月09日 12:06: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珀金埃尔默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已为珀金埃尔默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批准了紧急使用授权,而获得授权的检测试剂盒是由珀金埃尔默中国团队研发的。

  在中国疫情爆发伊始,珀金埃尔默的中国本土团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研发出可用于血液和各种呼吸道样本检测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并进入国家药监局注册审批程序。珀金埃尔默旗下的苏州新波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已向在美国的实验室出口多个批次自主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获批FDA紧急使用授权,意味着在美国任何经临床实验室改进修正案认证的临床实验室可以立即使用此试剂盒。

  同时,珀金埃尔默宣布,该试剂盒满足欧盟体外诊断试剂指令的要求,可在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

  扎根太仓的新波生物在继续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同时,提升本土的研发和创新能力,推动医疗科研和生命科学行业的创新发展。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范涤青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