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市 直播经济加速走来

2020年04月08日 20:24:23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8日荷兰花海郁金香文化月正式启动,活动一直持续到5月份,喜欢郁金香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明天就是清明假期,天气晴好,你可以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来看郁金香,拍照、赏花,感受郁金香带给你的浪漫和甜蜜。”4月3日,人民网PC端、人民视频客户端、新浪微博、快手、知乎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将网友带进荷兰花海,进行一场“云”赏花。

  荷兰花海拥有“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世界最佳郁金香景区”等美名。春暖花正开,荷兰花海300多个品种3000万株郁金香开得正盛。直播中,主持人和导游以解说方式带领网友“走进”花海,欣赏美景。网友通过屏幕“云赏花”,足不出户尽情饱览荷兰花海的美景。网友纷纷评论,“云观赏就已经好美了!有时间一定要去现场看!”“有机会就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去看看。”

△图为荷兰花海郁金香 记者 曾路婵 摄

  疫情期间,宅家催生“云销售”,无法在线下得到满足的需求通过互联网得到释放,直播经济成为行业“新风口”。

  “干锅牛蛙加上莴笋和藕片,荤素搭配,吃完牛蛙还可以涮菜,喜欢吃牛蛙的朋友可以过来品尝一下喔。”4月3日傍晚,一家自媒体平台负责人曹伟宇带着团队来到宝龙城市广场,进行美食探店直播。曹伟宇一边吃着美食,一边跟网友们互动,从店内的服务到卫生,上菜时长和菜品颜色味道等进行全方位介绍,把就餐体验真实展现到网友的面前,一个小时的双平台直播吸引2000多名网友观看,更有不少网友看过直播后直呼,“明天就约上朋友一起去店里品尝”。

△图为曹伟宇正在进行直播。(受访者供图)

  “疫情期间,很多人选择点外卖,为了让大家能吃到安全美味的食品,我们还免费推出外卖测评直播系列,既能为商家提高营业额,也能满足吃货们的需求。”曹伟宇介绍,每家店他们都会先试吃,好吃的话再进行直播推荐给大家。她表示,他们还将尝试跨行业直播,与汽车4S店合作,让网友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云试驾。

  在“万物皆可播”的时代,直播经济成为疫情缓和下带动消费的领跑者。“老板娘,你刚刚直播里面那件格子衬衫有没有中码,麻烦帮我留一件。”“你好,请问你试穿的刺绣米奇羊绒开衫多少钱呀?”4月5日晚上,市区五星小区附近的慧子家服装店老板娘郑慧,刚结束完一场抖音直播,就马不停蹄地回答顾客问题、统计新的订单。

  郑慧经营服装店生意两年多。“我看不少同行都在做直播,周围不同年龄层的人也都在玩抖音,就开始尝试在抖音上直播。”目前,郑慧已经开了4场直播,线上线下同步销售,顾客覆盖面不断拓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