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塘里惊现四脚“鲶鱼”,竟是……

2020年04月08日 21:14:40 | 来源:平安无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动物是人类朋友。每年4月8日是国际珍惜动物保护日,保护濒危动物,刻不容缓。

  4317时,家住无锡惠山区的王女士在抽干的小池塘里捉小鱼小虾时,突然从池底传来一阵婴儿的哭声,王女士沿声音处仔细扒开污泥,一条体长40cm,重约2公斤,头部扁平,半圆形阔嘴巴的“鲶鱼”出现在王女士面前。胆大的王女士将“鲶鱼”捞起,竟然发现该“鲶鱼”有着四肢,很可能是一只娃娃鱼。王女士立即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长安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初步判断是我国特有的珍稀动物--大鲵,俗称“娃娃鱼”。民警遂将大鲵带回派出所内,用清水给小家伙洗了个澡并养殖在盆内。经联系当地渔政部门,大鲵被妥善安置。

  330日下午,江阴市祝塘辖区一村民姜某家中惊现一条怪鱼,此鱼体长62厘米,有四只脚,形状怪异,叫声“嘤嘤”,有村民猜测很有可能是我国珍稀动物娃娃鱼,姜某随即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祝塘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初步判断这条“怪鱼”是娃娃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联系当地渔政部门,娃娃鱼被妥善安置。 

  警方提示

  近年来,随着水质环境的改善,许多珍稀动物的数量增长,若在河道里捕捉到少见的鱼种时,要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由专业人员进行鉴定,科学放生,切不可私自放生。公民有保护珍稀动物的义务,肆意捕捞并杀害珍稀动物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希望广大群众都能加入到保护珍稀动物的行列中来。

  让我们一起携手,

  为这些可爱的伙伴们,

  撑起一把保护伞吧!

  (来源:平安无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