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月不见,瘦了一圈,从湖北归来的她们却不肯承认

2020年04月08日 20:18: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还好,我们一起去的同事徐星星瘦了六七斤,马丽婷瘦了七八斤,两个人回来后都说裤子变大了,哈哈…”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淮安市中医院呼吸科副护士长祁琦对记者说。1月28日,淮安市中医院护士祁琦、徐星星、马丽婷随江苏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当时,荔枝新闻记者现场采访了她们。时隔两个多月,记者再次见到她们时,确实感觉都瘦了不少,但她们都“谦虚”地说自己没怎么瘦,因为有队员更辛苦,自己做得还不够多。

出征时

归来后

  “大家辛苦了!你们逆行驰援湖北,正是春寒料峭的时候;而当你们凯旋,结束集中隔离返回原工作岗位,已是春芳斗艳之际。”今天(4月8日),淮安市举行欢迎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座谈会,市委书记蔡丽新由衷地说,“你们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希望送给患者,用血肉之躯筑起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不曾退却。你们经受了严峻考验,克服了重重困难,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不曾后悔。全市人民为你们由衷骄傲!”

  1月以来,淮安共有74名医护工作者分四批驰援湖北,他们中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还不满23岁,其中医师16人、护士58人,每次均以战时机制组建队伍,从接到通知到集结出发,时间都不超过12小时。第一批队员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奋战50天,接诊患者近400例,出院患者200余例,抢救患者200余次,精心救治了70余例危重症患者。第二批队员在武汉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奋战47天,收治患者560名。第三批队员与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并肩作战40天。第四批队员为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供心理援助,3名队员均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此外,还有8名入党积极分子申请“火线入党”,3人被吸收为预备党员。

  结束休整后,援湖北医疗队员中已经有人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昨天,淮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管护师王晶晶从武汉归来后第一天上班,她做的第一件事是给新生儿洗澡。王晶晶说,这种感觉很奇妙,在方舱医院,她和同事们为了拯救生命拼尽全力,而回到淮安,每天怀抱的都是新生命。“这些孩子就是未来和希望,他们中有人也将会成为医务人员,他们将来也会知道自己出生这年所发生的事,了解到全国人民并肩作战抗击疫情的历史,所以我要好好呵护他们,希望他们传承好这份责任和担当。”

出征时

归来后

  淮安市卫健委主任孙邦贵告诉记者,随着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淮安卫健系统还将继续保持战时状态,这74名医疗队员们经历了大战,也带回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希望队员们分享这些经验,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在新一轮大考中向党和人民再次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通讯员/葛高华 丁华珍 申琳琳 刘威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