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盐城医保工作怎么做?看这里!

2020年04月08日 12:46:20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4月7日,盐城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部署会在盐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全市2019年医保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医保重点工作和全市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工作。

  会议认为,全市医疗保障在开局之年取得工作成效明显,各级医疗保障系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持进位争先,主动担当作为,较好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据悉,2019年全市新增241家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累计达329家,与全国26541家医疗机构实现联网结算,提前实现异地就医定点医院联网率100%。全市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741.42万人,基本医保参保率稳定在97.8%以上,达到省定目标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的起步之年。要认清形势要求,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要保持工作定力,不断巩固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要积极进位争先,清醒认识不进则退的逼人形势,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策和省医疗保障局决策部署上来。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范建江作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报告。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范建江:

  “做好2020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要牢牢把握党建政治引领“一个主线”;突出做实市级统筹和参保扩面“二个重点”;推进药品耗材招采制度改革、医保支付管理改革、市区医疗保障机构垂直管理体制改革“三项改革”;打好基金监管保卫战、医保扶贫攻坚战、公共服务主动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四场战役”;提升信息保障能力、依法行政能力、风险防控能力、执行落实能力、队伍素质能力“五大能力”,为全市医保事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支撑。”

  会议号召,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干字当头!切实抓住医保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期,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信心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盐城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