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武汉,我们陪你按下开启键

2020年04月08日 11:15: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苏州第九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主管护师 冯青

  时间:4月7日 

  今天是我们苏州援鄂医疗队一队返苏隔离的第七天,今天进行第一次咽拭子采集。

  第一次咽拭子采样结果报告在大家的期盼下实现了全部队员“打胜战,零感染”的目标,全员欢呼喝彩,离回家团聚的日子越来越近;48日,武汉市开始正式解除离汉离鄂管控措施,大家的心情更加美丽!

  123日武汉关闭火车站、机场等离汉通道,过去了整整76天。在这漫长而又被温暖的76天中,我们苏州援鄂医疗队一队能陪伴武汉,站在武汉的英雄城市里,看到武汉人坚守在家中、在救治的病床上、在隔离的酒店里,他们用乐观与坚韧对抗病毒,他们用温暖与真诚迎接明天;一辆辆志愿车队,一个个志愿服务人员,一批批捐赠物资……他们在平凡的路上,坚持顽强奋斗,上演了一幕幕让人热泪盈眶的场景,正是这英雄的人民,让我们在抗疫的战斗中,坚定信念,越战越勇,安全返苏!

  武汉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还不能松懈,武汉人民摘下口罩深情相拥的日子即将到来,黑暗终将过去,曙光必定来临。疫情惊扰的春天已经到处开满樱花,武汉长江大桥又开启了绚丽的灯光:久违的蓝天白云,久违的车水马龙,久违的热干面,让我们一起,按下按钮,开启武汉的美好生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