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融入消费场景 VR助攻业态“上云”

2020年04月07日 19:17:15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危中寻机,在疫情下新型消费大势已起,每一轮新的通信技术变革都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在5G商用的概念推动下,消费端从内容、硬件、平台全方位升级,迎来市场新变化。

  天宁吾悦广场是常州首个城市智慧广场,引入了多个VR体验娱乐项目,新的娱乐业态尝试也带来了消费重启后的首个娱乐消费高潮。

  前几年,VR技术以“虚拟现实”为卖点,技惊四座,历经几年沉淀,VR一体机的迭代趋势,除了4K级别的清晰度提升,更是增加了定位摄像头提高追踪范围和精度,眼动追踪、手势识别等功能,这样的变化也反应在消费的弹性上升中,不同年龄段的消费群体都乐意为新技术买单。

  伴随新零售的快速发展,已形成从餐饮到服装、日用品等消费品的线上全产业链,大型商业综合体营业额逐年跳水,而实景式娱乐消费成为实体商业弯道超车的关键,其中VR作为5G场景下的最佳产品形态之一,也以轻薄、跨端、价格亲民的优势,成为各大商业体纷纷选择的拳头产品。

  天宁吾悦广场招商营运部工作人员贺春森介绍:“现在都在推行5G智慧端,招商我们也做了一些VR,开些比较虚拟科幻的对年轻人比较受欢迎的业态,这个月做了应该有四五十万,无论是对店铺商家、对我们商场也是一个盈利模式。”

  在常州市,部分商家开始尝试将VR与网络绑定的营销模式。不少家具店尝试着开展交互性场景创建,实现“业务上云”。美克美家常州城市总经理蒋云竹表示:“相当于进入到我们整个门店,整个门店整个商品都可以感受到。”

  疫情是场转机,不仅带火线上“宅经济”,更是继续催熟了一批方兴未艾的数字化新业态。据统计,2月份SteamVR线上活跃用户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30万,实现“沉浸式消费”的弯道超车。

  “我们政府应该为VR技术、城市智能化,为新兴的文旅产业、数字化产业,我们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财税金融政策,我们企业也要积极利用大数据与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VR技术、直播等等,这样一些现代化技术手段,推进传统产业的升级,促进新业态的发展。”常州市委党校常州现代化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袁崇安表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