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回疫情耽误工期,扬州重点工程“无休奋战”

2020年04月05日 21:55:43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清明小长假,对于不少人来说,都选择外出踏青,或者返乡探亲,放松自我。但今天记者在扬州重点工程工地采访时看到,数千名重点工程建设者,却放弃了假日休息,依然奋战在施工一线。他们纷纷表示,他们要抢抓晴好天气施工,把疫情耽误的工期夺回来。

  记者上午在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施工现场是三轴钻机及其他打桩机械高高屹立,沿线排开,机声隆隆,焊花朵朵。挖掘机等正在现场进行开挖,混凝土运送车来回奔跑,运送着浇筑桩基的混凝土……沿线随处可见头戴安全帽忙碌的人群,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来自安徽亳州的陈师傅正在7号打桩机上忙碌,操控机器钻探,上卸钻杆钻头,吊放焊接钢筋笼……他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今年复工迟,影响了工程进展,他们目前要加班加点施工,力争把耽误的工期赶回来。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是保护、展示和利用大运河文化的标志性建筑,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上部钢结构安装已经进入关键施工阶段,虽然是小长假,但这里却看不到一点假日气氛,施工现场同样是一派忙碌的施工场景:施工现场是塔吊林立,一台台塔吊正在将各种建材吊起到指定位置,一台台升降机上,施工人员正在现场忙着进行钢结构安装;而在工地大门口,一辆辆装载着建材的大卡车,正鱼贯而入,将各种材料和设备运送到工地……工程负责人介绍说,整个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工程,共需要钢结构材料1.8万吨,是扬州城区目前规模最大的钢结构城建工程,目前所有的钢结构部件,都全部加工制作完成。今年春节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奋战,完成了地下室2000多吨钢结构的安装,同时实现了地下室的封顶。由于情况特殊,春节后共分5个批次,到山东、河南安阳等地,将近百名安装人员接回工地,确保快速复工。目前整个工程进入了地面钢结构安装阶段,现场除4台75米大臂塔吊外,还有两台260吨的塔式工况履带塔吊进行起吊,同时有12台升降机载人安装……自2月21日复工以来,工程进展快速,地面一层钢结构安装主体呈现,正在进行二层钢结构安装。目前200多名安装人员采取24小时两班倒施工,力求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根据初步计划安排,地面一层钢结构计划4.18前完工,二层钢结构力争在5月底前完成。

  万福快速路是扬州市中心城区快速路网的重要一横,东西向连接扬州CBD与江都区。自运河北路至万福大桥,均为新建,全长3.152km,包括一座跨京杭大运河桥梁,其余为高架。 在万福快速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从岸上到水中,同样是打桩机械林立,10多台各式打桩机械正在进行钻探;运送钢筋笼的卡车是来来往往,将制作好的钢筋笼运送到施工现场;水中的施工平台上,一辆吊车正在起吊钢筋笼;附近的加工棚中,钢筋焊接是火花闪烁……17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据施工人员介绍,京杭大运河大桥桥长224米,桥梁采用42+140+42米三跨连续下承式钢桁架拱桥,主桥断面布置双向八车道机动车及两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桥宽53.2米。主桥桩基共86根,其中主墩42根。复工后,他们已经在水中岸边浇铸了一个个桩基,单根长度达到了74米,桩径也达到了1.5米。目前,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有利天气,组织施工,力求达到序时进度。

  除了上述重点建设工程,江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扬子津路建设工程、临江路辅助设施建设工程等众多重点建设工程工地,到处可见打桩机械钻杆旋转,塔吊不停运转起吊、挖掘机械不停抓挖、重型卡车来回奔跑的机欢人忙等雨中施工场景……

  清明小长假,扬州市众多重点工程工地都是一片忙碌。采访中不少施工人员表示,要争分夺秒大干,抢回疫情影响的时间,争取早日建成项目,扮靓城市,造福人民。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