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司机隔夜醉驾被查,为求放过竟3次下跪,结果……

2020年04月05日 21:04: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飓风行动”中,查获一起重型货车驾驶员醉驾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了“求放过”,该车驾驶员竟然3次向民警下跪。

  4月3日早晨6点半左右,民警在长深高速洪泽收费站对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满嘴酒气,随即将其控制并现场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102mg/100ml,已超过醉驾标准。随后,民警将该驾驶员带至医院提取血样。

  经查,驾驶员刘某是淮安洪泽人,持A2证,他所开的货车属于营运车辆。刘某向民警交待,2日晚,他和朋友一起吃饭,大约喝了4两白酒,他原以为自己酒量大,休息一晚上就没事了,谁知第二天早上就被当场查获。

  处理过程中,刘某不停地向民警求情:“求求你们放过我吧,靠这个吃饭呢,一大家子靠我一个人……”甚至3次向民警下跪请求放过自己。但法不容情,民警不仅当面严辞拒绝,还严正告知其酒驾的危害性及应当承担的后果。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构成危险驾驶罪,刘某一经定罪,还将面临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的处罚。同时,民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一定不要忽视“隔夜酒”的危害,第一天喝多的情况下,第二天开车很有可能依然是酒驾甚至醉驾,这样的情况依然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通讯员/张加红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