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树万树梨花开|大丰恒北4000亩梨花恣意绽放,邀您赏梨花、品春韵

2020年04月05日 18:00: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暖四月天,万树梨花开。今天(4月5日),记者在全国最大的早酥梨生产基地——盐城大丰区恒北村看到,4000多亩梨花正恣意绽放,朵朵梨花在阳光照耀下,宛如白雪、灿若云霞,不远处白墙青瓦的农舍、黄灿灿的油菜花、绿树掩映中的亭台水榭构成了一幅动人的美丽乡村画卷。

  在千亩连片梨园中,虬曲苍劲的梨树枝头缀满一团团一簇簇洁白的花朵,丝丝花香,引来一只只飞入花蕊的蜜蜂。微风拂过,花枝摇曳,仿佛是在向游客点头致意。进入梨园中,只见小道上、池塘畔、花间树下,游客们三三两两走在一起,一边观赏美景、一边摄像拍照,享受着无边的春色。

  大丰恒北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江苏省最美乡村。近年来,恒北村践行乡村振兴理念,将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围绕新农村建设、城乡统筹、公共服务、产业发展,推动实施恒北村8.8平方公里村庄建设,围绕“梨园风光、生态宜居、乡村旅游”定位,全力打造“一心、两轴、三片区”的总体空间布局,发展独具特色的以早酥梨品牌为主要产业支撑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建有梨园赏花、农家采摘、果品展示科普加工、农家乐、民宿等旅游配套项目,努力培育“春有花、夏有绿、秋有果、冬有泉”的乡村旅游特色。

  策应盛开的梨花,2020第八届恒北梨花文化节启幕。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党的十九大代表、恒北村党委书记李晓霞介绍了恒北村乡村旅游发展及梨花文化节活动情况,举行了“两个梨园”的揭牌仪式。恒北原乡蓝城度假生活小镇、恒北非遗文化园、本场人茶馆、江苏人恒北梨酒加工、恒北梨文创产品等一批新项目、新产品同步发布。同时,还对外发布了恒北乡村旅游卡,并通过这一载体,将荷兰花海、中华麋鹿园、知青农场、梦幻迷宫等景区与恒北·原乡“串点成线”,共谋发展。一批酒店、民宿知名企业以及非遗、文创企业纷纷聚焦恒北村,为百姓增收致富提供了新平台,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本次梨花文化节期间,将举办“恒北恒美·梨缘天下”摄影、短视频大赛,中国茶道表演,乡村民谣表演等活动,游客可在绿水田园间感受恒北的乡土文化、民风民情和美丽乡村风貌,还能体验“农家小灶”,品尝“地方美食”。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张帆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