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公里最美步道串起城市风景 无锡环城古运河步道环通

2020年04月04日 11:17: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4月3日),无锡环城古运河慢行步道环通暨春满梁溪走大运徒步活动在慢行步道羊腰湾段举行。近百位无锡市民参加了环通启用仪式和走大运徒步活动。

  据了解,无锡环城古运河慢行步道,全长11.8公里,通过双线即吴桥往北、跨塘桥以南形成两条重要的步道向外延伸辐射:北起吴桥,南至跨塘桥,西起西水关,东至羊腰湾,四周以环城运河两岸为界限。沿线经过运河公园、西水墩公园、体育公园、南禅寺、业勤纱厂遗址、北仓门艺术中心、站前商贸区、清名桥历史街区等重要节点。

  江苏古运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民介绍,步道环通后实现了“船在水中游,人在岸上走”的水岸互动,也为未来的“水上公交”打下了基础。无锡市梁溪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储小焕表示,目前步道沿线已安装了第二代智慧健身器材,集体质监测、大众健身于一体,让市民们享受到智慧健身的乐趣。后期步道沿线也将进一步打造文化景观新亮点,把清名桥、南长街、南禅寺、小娄巷、崇安寺以及东林书院、钱钟书故居等人文景观“串珠成链、闭合成环”,打造东西走向的旅游环线,促进文商旅的发展。

  据了解,作为无锡市2019年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环城古运河慢行步道的环通将拉近市民游客与古运河的距离、使运河与城市真正融为一体,成为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又一张靓丽新名片。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