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惠企25条”房租减免政策精准落地 打造复工复产更优硬环境

2020年04月04日 15:08: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江阴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推进中小企业房租减免措施精准落地,减了负担,暖了企业,为复工达产清障破冰、保驾护航。

  位于江阴高新区的创智家园人才公寓,目前共有600多套房间对外出租。其中,三成左右租客为星科金朋的外地员工。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部分外地员工无法如期回江阴,人才公寓的空置率较高。按照高新区2月底出台的惠企政策,对未能在疫情防控期间回江阴,租住时间又在人才公寓租赁协议期内的,给予减免2个月租金的优惠政策。这一实笃笃的帮扶举措,让企业倍感暖心。

  “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江阴高新区通过深入开展“双进双促三优化”活动,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据统计,目前江阴高新区已退还233家企业房租资金415.12万元,免除35家企业房租金额155.69万元。

  帮助企业跨越“寒冬”,江阴市委市政府迅速出台应对疫情“惠企25条”,为企业复工复产、达标达产吹来“徐徐春风”。政策明确,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诚实守信的直接承租和实际使用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或个体租户,据实免收3个月房租;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具体由双方协商决定。 政策暖意浓,落地见效快。3月初,江阴金三角建材市场为近400家商户减免30天租金,免除金额近600万元。江阴万达广场免除所有商户从1月25日至2月29日期间的全部租金、物管费,涉及213家商户,数额达270万元。考虑到疫情影响,还推出了租金延期解决方案,商户可缓交3月和4月的租金及物管费,对于经营困难的商户可申请分期延缴至2020年底。江阴贯庄金属材料市场也为88家商户减免一个月房租,共计60多万元。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