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梧桐絮满天飞的季节 南京今年的“飘絮预报系统”已上线 可供实时查询

2020年04月03日 19:45: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气温逐渐升高,南京街头的法桐毛絮又开始“调皮”起来了。为了方便大家春夏季舒适出行,南京市法桐果毛飘絮预报系统在昨天正式上线了。这个系统要怎么用呢?跟着专家来瞧一瞧。

  法桐是南京的一张特殊名片,但是每年4到6月份,法桐球果开裂,果毛飘飞,给市民的生产生活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毛絮让人睁不开眼,还可能引发眼睛鼻子的过敏症状。

  据统计,南京主城区行道树中有法桐9万余株,大规格的法桐主要集中在中山东路、汉中路、中山北路、中央路、黄埔路等20多条林荫道上。从2017年开始,南京市绿化园林局与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开发了法桐果毛飘絮预报系统。今年的飘絮系统在昨天正式上线了,与往年相比,这个系统包含了预报和实况两个部分:24小时内逐小时精细化飘絮预报和72小时内的逐3小时趋势预报。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业务发展科科长鲍婧介绍,“我们现在预报的路段覆盖了主城区65条街道,这个街道选取是根据历年的飘絮状况,选取的比较严重的飘絮路段,或者梧桐树长势比较好的路段。”

  65条道路主要集中在南京鼓楼区、秦淮区和玄武区。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江苏气象微博、微信等多个平台,实时查询各路段飘絮等级和对出行影响。打开预报系统,可以看到上面通过色块图、折线图、热力图等形式对各道路的飘絮情况进行了展示。

  市民在了解到具体飘絮情况后,可以及时做好防护,并规划好出行路线,避免受飘絮影响。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