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镇、沪宁再“牵手”! 连镇铁路首片跨沪宁城际钢盖梁吊装成功

2020年04月03日 15:04: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封锁命令下达,钢盖梁吊装施工正式开始!”

  随着中铁二十四局集团连镇三分部项目经理赵峰的一声令下,履带吊驾驶员熟练地操作着方向杆,机械臂缓缓吊起挂在锁扣上的钢盖梁。提梁、旋转、落梁,经过近75分钟的紧张施工,钢梁于今天(4月3日)0时45分精准地落在位于铁路两侧的墩柱上,连镇铁路首片跨沪宁城际钢盖梁吊装顺利完成,这也是自去年8月连镇首座跨越沪宁转体桥梁成功对接后,两条铁路的再一次“牵手”。 

  连镇铁路镇江联络线左线共有五片门式墩钢盖梁,均横跨繁忙的沪宁城际高铁线,由于沪宁城际每天通行列车有105对之多,施工方为最大限度保障运营安全,采取了天窗点施工,也就是在列车停运及停电状态下进行吊装作业。此次吊装的钢盖梁全长29.8米,梁宽2.2米,梁高2.5米,总重超90吨。“为吊起这样的庞然大物,我们调用了66米高的400吨超起履带吊,这也是连镇铁路镇江段采用的最大高度、最大吨位的吊装机械。”中铁二十四局集团连镇三分部总工程师赵洪峰介绍。

  由于施工场地位于沪宁高铁与京沪铁路间的狭长地带,作业面狭小,增加了场地内机械拼装、拆卸以及行走的难度。为此,项目部派专人负责安全防护与监控,采取增加配重、夯填地基等措施防止倾覆,通过引入高空预警系统防止机械侵限,确保营业线行车安全。

  架梁完成后,钢梁的位置及标高偏差,均成功控制在10毫米以内。本次钢盖梁封锁吊装的顺利完成,为后续4片钢盖梁及6孔钢箱梁跨沪宁城际架设拉开了序幕,也为打通连镇铁路接入镇江站的架梁通道创造了条件。预计4月底将解除对健康路的临时交通管制,恢复沿线公交路线。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通讯员/吴凡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