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归国人员行李有病毒风险”,顺丰快递员竟加价10倍运送费

2020年04月03日 14:24: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报专稿 记者/童森 陈军 编辑/李明莉

  近日,市民司女士向我苏特报反映,3月24日她从泰国回国,在通过顺丰快递下单运送自己的行李时,快递费却被接单快递员以“入境行李有疫情风险”为由坐地起价,要求支付超过原价近十倍的高额费用!

  归国人员有风险?寄送快递竟被加收10倍费用

  3月24日晚上10点50分,司女士从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在机场接受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之后,被带到浦东区羽山路一家酒店进行隔离。按照规定,她的行李被消毒处理后,将由机场寄送到隔离酒店。为了尽快拿到行李,司女士选择了顺丰快递公司的“同城急送”业务。在顺丰界面下单时,显示运费为52元,可司女士付费下单后不久,就有一位快递员跟她联系,请她取消订单。

(快递员让司女士在平台上取消订单)

  “快递员接单之后,就让我加他微信,说我超时了让我取消订单,我取消了之后截图给他,他突然就开始说价格的问题了。他说现在正常的价格都是500元一件,因为我们入境回来的人有风险”。

(快递员表示要“加点钱”才能送)

(快递员称疫情期间风险大,500元一件是“行价”)

  收货后行李损坏 快递员却拒不赔偿

  尽管司女士对快递员私自涨价的行为心有不满,但因为行李中有急需的生活用品,她还是决定让对方运送行李,最后双方以150元的价格成交。可第二天早上,当司女士拿到行李箱时,却发现自己的行李被摔坏了,“行李箱拉杆全部都断掉了,没有了,打开行李,一个包是有刮蹭的,眼霜是坏掉的”。

(拉杆断掉的行李箱)

  据司女士估计,行李的全部损失大约有1500元,在她和快递员的交涉过程中,对方也承认运送她的行李时摔倒过,但却拒不赔偿。司女士告诉记者,在与快递员的聊天过程中她发现自己的遭遇并非个案,“他的群里有两个截图,这个群里有26个人,不止他自己这么做,他们都在这样做”。

  顺丰:已对快递员作出处罚 索赔诉求爱莫能助

  记者就司女士的遭遇拨打了顺丰快递的客服热线,顺丰在调查核实了事情经过之后向记者反馈表示,他们已经对涉事快递员作出了相应的处罚,但处罚结果不便公布,而对于司女士损坏物品的索赔诉求,他们却爱莫能助。“她既然选择了我们公司的平台,就要通过我们平台进行配送,如果不走平台,我们就没有办法监控,也就没办法做后续的处理了”。

  对于部分快递员针对归国人员以“疫情风险”为由坐地起价的现象,顺丰表示会排查整改,“我们也会让地区进行摸排,进行整改,如果其他骑手也存在这个情况,我们也会根据内部的制度进行相应的处理”。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报”专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