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种子”快速通关 常州海关助力外繁种子基地复工

2020年04月02日 15:50: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3月30日,常州某外繁种子基地申报进口一批紫苏和辣蓼种子,共计49.1公斤,南京海关隶属常州海关在严把入境种子安全关的同时,通过统一申报、无纸化通关、查检合一和电子支付等举措,打造外繁种子入境通关快速通道,助力春耕备耕。  

  “我们对涉农物资实施‘提前介入、高效审核、全程跟进、快速通关’的措施。遇到进口货物需要抽样送实验室检测的问题,我们采取将货物放入指定隔离点、担保验放等多种手段,尽量减少种子滞港时间。”常州海关查检一科科长束坚介绍。      

  据悉,本次进口的种子将在该外繁基地的300亩出口种苗备案基地种植,常州海关还将继续加强种苗后续疫情监测监管,在外繁制种基地育苗期和生长期开展田间疫情监测,构建外来有害生物防控体系,保障该基地采收的种子安全出口。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通讯员/李江华 秦妍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