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转移“新战场” 坚信所有病人都有生的希望

2020年04月01日 10:24: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江苏省肿瘤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师 姜斐

  地点:武汉市肺科医院

  时间:4月1日

  昨天是转战肺科医院的第一天,我们D组13人提前一小时十五分钟在楼下集合,搬着两箱防护物资去医院。因为换了医院,原本熟悉的路线也换了。路上车辆,行人都多了许多,路边小店也开了不少,水果店门口有围栏,有顾客隔着围栏买水果。

  因为是第一次去肺科医院ICU,我们又多了一些紧张的情绪,之前看队友发的病房照片,就想象出新战场的激烈战况,一路上大家都很安静。

  到医院病区,我们便开始进入角色,我们熟练地穿好防护用品,一起出发进入污染区病房。因为医护人员多,防护装备复杂,我们需要用楼上的大空间来更换衣物,之后再到楼下污染病房,刚来这边路线不熟悉,掉队可能会迷路,于是一大帮全副武装的我们一起下楼梯,步伐坚定,再加上对前方病房的未知,身在其中的我,感受到上战场的气势,真正的战场。

  进入污染病区,我和蔡老师一组,接管一床,是病区病情最重,治疗最复杂的病人,有创呼吸机、CRRT、ECMO同时上,持续监测中心静脉压、动脉有创血压,每两小时抽血查血气分析……现在的我们基本适应了防护物品,知道怎么样做可以更舒适。也庆幸这几天降温了,防护服里面穿一件衣服时,不会觉得太闷热,经过处理后的护目镜也不容易起雾,只是带着五层手套的我们操作起来还是不是很方便,面屏的带子勒时间长会有点头胀。期间病人出现病情变化,我们几个人一起更换看护垫,整理床单元。

  下班回到宾馆,有些担心病人情况,于是我问重症医学科莫主任一床病人有希望吗?他说,在他看来所有的病人都有希望。是啊,我们认为他们有希望,他们才会更有希望。我们和病人一起加油,不放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