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同好 坚于金石:无锡滨湖区向西班牙奥地利捐赠防疫物资 ​

2020年03月31日 16:40: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7日,无锡市滨湖区调集一批防疫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20000个、医用口罩10000个、KN95口罩1200个、护目镜200副、医用防护服1000套、普通防护服1200套、手套1000副,驰援西班牙卡斯特德菲尔斯市和奥地利萨尔茨堡州。这也是继向日资企业日本总部捐赠物资后,无锡滨湖区再次向海外伸出援手。

  据了解,西班牙卡斯特德菲尔斯市临近巴塞罗那,面积12平方公里,人口6.2万,是旅游中心,也是一座经济多元化的城市。 2010年,无锡市滨湖区与该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双方在多个领域开展交流,合作良好。随着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西班牙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锡人民的心。滨湖区第一时间与友城取得联系,关心当地疫情发展情况,滨湖区区长陈锡伦在给卡斯特德菲尔斯市市长玛丽亚·米兰达的致信中写道:“滨湖区愿与贵市保持沟通协调,加强防疫合作,共同维护两地人民健康安全。”

  萨尔茨堡州位于奥地利西部,是音乐家莫扎特、指挥家卡拉扬的家乡,受疫情影响,萨尔茨堡州医疗危机小组组长Richard Greil教授向滨湖区发出防疫物资援助请求,滨湖区紧急调集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急需物资,委托无锡市华立石化工程有限公司转运至萨尔茨堡州,表达滨湖区对全球奋战疫情的关切之情。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