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湾山下,太湖湾畔,常州这处高颜值临湖小镇,才是现实版的“避世桃源”

2020年03月30日 13:27:29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竹外桃花三两枝头,春江水暖鸭先知”,春到常州雪堰,又见桃花红,是碧螺飞翠太湖美,新雨吟香云水闲;是推窗见湖水推浪,烟波荡漾鱼满舱;还是雅浦美酒醉心田,酒后还来花下眠……

  来雪堰,总能遇见你想要的春天。

  想去太湖湾畔吹吹风

  常州太湖湾坐拥绝美湖景,7.8公里太湖湖岸线,微风波澜、水光潋滟。春日的暖阳将太湖湾衬托得如诗如画,给人带来极致的舒畅感。

  想去雅浦村喝一碗精酿

  在这里可以看到最典型的江南农村风貌。粉墙黑瓦、成荫绿道、九曲回廊、美丽公园,一幅宁静而美丽的乡村画卷令人陶醉,也赢得了新农村建设“雅浦版本”的美誉。

  “雅浦酒”属稻米发酵黄酒。其酒采用古法“三投发酵”法加以太湖流域精白糯米、小麦、竺山泉水三次循环发酵,酒质清澈醇厚、香气浓郁。雅浦酿酒技艺已入选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州市名牌产品。

  想去太滆村吃一次春日湖鲜

  太滆村临近太湖,以美食慰藉饕客的味蕾。口感软糯,营养丰富的银鱼;肉质洁白细嫩、味道鲜美的太湖白鱼;肉嫩、壳脆、味鲜且营养丰富的白虾……款款珍馔,鲜香四溢。

  想去摘一口春天的味道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雪堰镇的各大草莓园里,新鲜的草莓长势喜人。那清甜撩人的香味,将小巧的草莓采摘入篮,品享春天的滋味。

图/@无锡东侠 

  想去吃香甜的糯米团子

  春天的雪堰菜场,弥漫着香甜的气息。走近些,清香扑鼻,着实惹人迷醉。天气爽朗,微风阵阵,本就心情愉悦,再尝上一口油绿如玉,糯韧绵软的美味青团,那从味蕾到心田的美妙滋味,实在是太美妙了。

图/@_铅笔小鑫

  还想去云中部落住一晚童话树屋↓

  想去嬉戏谷拍一组春日大片↓

  图/@冷月印记

  想去太湖湾露营谷体验高空游乐↓

  最美不过人间三月天,春暖花开刚刚好,草长莺飞正当时,去雪堰遇见惬意的春天。 

  (来源:江苏微旅游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