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记住你的样子

2020年03月29日 17:19: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韩小文

  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时间:2020年3月28日

  一早醒来,得知我们返苏的日子提前了。原本今天我们组是要上小夜班的,得知白天病区就能清空,晚上不用我们上班了,此刻我的内心百感交集:欢喜的是这逐渐被遏制的疫情;不舍的是这紧密的战友之情,还舍不得为阻击疫情所构建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这条“战壕”,更舍不得那些如同亲人般的患者……这50天来我们和同济医院的老师们一起并肩作战,工作的点点滴滴都在眼前一幕幕浮现。今天病区里关上了灯,关了大门,完美收官,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新冠肺炎患者终于清零了。而我们,也要回家了!

  回想起初进病区时的紧张与不安,对所有患者的坚持与不舍,康复出院后患者的欢喜与泪落……在这里,我们把许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还记得有位老爷爷刚入院时身体虚弱无力,大口地喘息着无法自理……在医生的精湛治疗以及我们护理姐妹的悉心护理下,看着他日渐好转,如今也康复出院了。可能过了5年10年,他会把我们淡忘掉,但是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他。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是会遇到让你终身难忘的经历和回忆。我相信,这段抗击疫情的经历,将是我们苏州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一生之中最为宝贵而难忘的精神财富。

  离别在即!我们希望努力记住武汉的样子。认真打扫好房间,恢复入住前的样子。等这座城市恢复健康,我们再相约同游武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