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长航渔政联合执法 拆除江边插网

2020年03月29日 16:48: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了更好地打击非法捕捞,保护长江生态资源,今天中午,长航公安南通分局联合渔政部门,对长江边的一处非法捕捞的插网进行了拆除。

  这处插网位于中远川崎舾装基地码头,大约有十几米长宽。由于这处插网位于江边码头十分隐蔽,外人很难发现。长航公安南通分局南通派出所民警杨睿介绍:“这个网具在舾装码头内档,地点比较隐蔽,外面的船,我们的执法船是看不到的。从内部岸上也很难发现,非法捕捞者特意选择了这个隐蔽的地点,从事非法捕捞活动。”

  长航公安发现这处插网后,立即和渔政部门联合展开调查。这处插网俗称“迷魂阵”,属于对长江渔业资源毁灭性的捕捞。

  目前,长航公安南通分局和渔政部门形成联合巡查机制,每个月进行两次巡查,对发现的非法捕捞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