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为了做好院感工作 我们都成了“挑刺专家”

2020年03月29日 10:38: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无锡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无锡第二批援鄂医疗队 毛芸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时间:2020年3月28日

  2月10日,我们无锡医疗队负责整建制接管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8病区,由于有着前期发热病房的工作经验,我被队内推荐为感控负责人。刚接下这个重任时,我心情非常忐忑:虽然对于医护来说,院感已经是融入工作的一部分,但是新冠疫情下的感控还是和往常一样吗?

  幸好,我们有着强大的后援团——同济光谷院感。每周一次固定时间段、从来不落下的院感会议,给每支国家医疗队充分的提问时间,协调处理各种问题。这样的会议,我们队私下取了个名字叫“挑刺会议”。但面对这样的“挑刺”,本部及院感的各位老师们都还是尽职尽责,想尽一切方法,帮助各医疗队解决各种“刺”。每天晚上21:00-22:00准点上传的院感纪要,不断更新的各种流程制度,都让我看到了一个坚守岗位的团队有多强大! 

  有人说,你们医疗队是来帮助武汉的。但在光谷的这些日子,光谷的各位老师们耶在帮助我们。武汉是英雄的城市,一定会好起来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