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无信号灯路口相互预警系统 海门交通事故发生率大幅降低

2020年03月28日 19:45: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海门一家公司研发的“发光”斑马线曾两次被央视专题报道和点赞,而该公司基于微波雷达的无信号灯路口相互预警系统,同样备受瞩目,海门市启用该系统后,大大降低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

  3月27日,记者在海门市常乐镇三德线八匡路口看到了基于微波雷达的无信号灯路口相互预警系统,当有行人或者非机动车从辅路走出,辅道右侧安装的毫米波雷达检测到行人,此时,主路右侧横杆上的“横向来车”指示屏点亮,地面上的黄色发光地砖闪烁,警示驾驶人有行人或非机动车要通行,同时LED显示屏会显示当前车速,当该雷达检测到有来向车时,面向辅路的LED显示屏上显示“有车”字样。

  该雷达可区分来向车和去向车,触发距离达150米,目前海门市常乐镇有三个路口安装了该系统。作为试点路口,该系统自1月份安装后,大大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2019年一季度,常乐镇这三个路口共发生58起交通事故,2020年一季度仅4起,特别是九号河进南路口以及九号河常中中心路口事故数均为零。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