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在重症病房,我教新冠肺炎合并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岛素

2020年03月28日 17:02: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江苏盛泽医院内分泌科主管护师 范箐箐

  地址: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时间:2020年3月28日

  转眼来到武汉已经将近五十天了。这段日子里的点点滴滴,都仿佛昨天的事。

  还记得刚到武汉时,我们抓紧学习新冠相关知识、防护知识、呼吸机护理要点,尽快适应这个陌生的环境。苏州一队援助的是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8区重症病房,在正式上岗之前我们一遍遍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人人过关,因为这是最关键的一部分,一个粗心大意就有可能被感染的风险。

  第一次进舱时我不敢喝水、也不敢吃饱、但进食了几块巧克力补充能量。第一次我们穿的是黄色的防护服,我们叫它“小黄鸭”。它的防护等级相当于防生化级别,我们大部分人穿上之后都感到闷热、头痛、大量出汗,心里都有些慌。第二次进舱时我们都是穿白色“大白”防护服,这套防护服相对而言比较舒适些,护士长们迅速制定工作流程,使我们工作快速步入正轨。

  在我们负责的区域,新冠合并糖尿病的患者比较多,而我的专业本身就是内分泌,饮食、血糖监测、胰岛素注射、健康教育都是我擅长的。我一步步耐心按照标准教会了一些病人4如何正确使用胰岛素笔注射,如何应对相关并发症。现在他们中的不少人已经康复出院去社区隔离了,看到他们一个个出院,我们心里比他们还要高兴。

  如今胜利就在眼前,等疫情过后,来年春天再来这座英雄的城市,在武汉大学观赏樱花,攀登眺望黄鹤楼,回想我们曾经在这里一起奋战过的点点滴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