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帮扶套餐让企业迎来新发展 苏州:一个人的生产线全面复工

2020年03月27日 21:18: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苏州一家企业的全面复工引发了众多关注。为了给武汉赶制消毒设备零部件,这家小微企业的企业主袁传伟当时一个人扛起了一整条生产线。如今,疫情好转,加上社会各界的帮扶,袁传伟的工厂变得格外热闹。

  记者见到袁传伟时,发现企业已经搬进了比之前大了一倍的新厂房,现有的四台机器都在满负荷运转。袁传伟说,3月中旬,工程师就已经陆续返岗,新招的员工也逐渐上手,企业已全面复工。

  苏州盈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袁传伟介绍,现在工人全部到岗了,而且企业又搬进了新厂房,新设备也陆陆续续地开始进场。

  1月26号大年初二,正在盐城过年的袁传伟突然接到一个紧急电话:武汉多家医院急需消毒设备,希望他赶快复工。从编程、采购、加工、质检到送货,原本需要5名工人协同完成的工序,袁传伟硬是咬牙一个人扛了下来。最终设备准时发往武汉火神山医院和湖北疾控中心。之后,袁传伟的订单源源不断,原有生产线已不能满足客户需求,为此,袁传伟想着增加四台生产线。正当他为厂房、资金犯愁的时候,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政府主动找上门来。厂房面积不够,政府帮忙找了一个更大的厂房。同时减免企业税收两个点,还可以免交五个月社保,对于新招员工社保交满三个月的,给予每人1000元的补贴,一系列扶持政策让袁传伟对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袁传伟说:“企业新增4台CNC机器也需要一百多万,政府也在积极协调贷款的事情。在疫情阶段,每个人都经受了很艰难的时光。但是我相信艰难过去后,春天就会来到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 郭彧 程芸 周杨杨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