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江苏101家重点实验室将为企业提供创新服务!

2020年03月27日 16:45: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为助力企业共渡难关,减小疫情对社会经济和企业发展的影响,充分发挥我省重点实验室的科技支撑作用,全省重点实验室将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帮助企业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开展技术难题攻关、提升研发服务能力等方面提供服务。

  活动将从5大方面展开:

  一、 梳理一批实用的技术成果,通过实验室、高校院所和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网站等向全省企业发布,或通过多种渠道向企业进行路演等。

  二、 对企业需求的技术成果采取优惠转让,或允许企业在一定期限内优惠或无偿许可使用,并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

  三、 组织实验室精干科技人员走进企业摸排技术需求和发展难题,参与企业技术提升、诊断辅导和难题攻关。

  四、 发挥实验室科研管理和人才优势,帮助指导企业完善研发体系,构建技术创新平台,鼓励实验室面向重点服务企业建立研究生工作站、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或联合研究中心等。

  五、 发挥实验室精良仪器装备作用,面向企业需求提供便利快捷的科研和产品检验检测认证服务等,开放共享实验平台、分析测试中心和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并探索设立开放日、开放周、开放月等活动。

  据了解,重点实验室是科技创新的知识源和科学研究的主力军。目前,江苏省共有重点实验室101家,其中国家级和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28家,省级重点实验室73家,数量位居全国省份前列。

  本次活动是我省首次组织重点实验室应对突发公共事件,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一项专题活动,全省重点实验室及其广大科技人员将用科技创新实际行动帮助全省企业克服困难、恢复生产、提质增效,为我省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交出优异的答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蒙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