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周 扬州市多措并举建设“幸福河湖”

2020年03月27日 13:30: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迎来第33届“中国水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眼下,扬州市正通过一个个具体的水利项目推进水环境治理,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湖。

  记者在龙河整治工程的现场看到,目前工程进入到最后一段坡道的施工阶段。该工程完工之后,将会大大提高龙河的行洪能力,从而加强当地水安全保障水平。扬州龙河综合整治工程项目负责人丁传平介绍:“预计4月15日左右主体建筑结束,建成之后一是增加龙河的行洪能力,二是增加河道两侧的抗洪能力。”

  眼下,扬州市正加快推进长江防洪能力提升二期工程、里下河洼地治理工程,系统推进乌塔沟、龙河等骨干河道,小秦淮河、北城河等城区河道的综合治理。加强水安全保障和水污染治理的同时,还持续推动水生态修复。

  目前,运河河口公园已全面建成。公园内打造了入口景观区、林滩涵养区、湿地涵养区等多个亲水区域。扬州市水利局河长处工作人员张超介绍:“我市将持续推进河湖整治工作,全面落实水安全保障、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治理等各项举措,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湖。”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胡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