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今起有序开放现场祭扫场所 实行网上预约、限流祭扫

2020年03月27日 10:33:46 |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全省已经有序开放现场祭扫场所。那么南通的情况如何呢?记者从市公墓管理所了解到,根据市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的通知精神,自2020年3月27日起,市钟秀公墓、生态故园有序对外开放祭扫,实行网上预约、限流祭扫。

IMG_0576(20200327-090618).PNG


IMG_0577.PNG

  据了解,市民在“南通市公墓管理所”微信公众号中的便民服务条目下,点击“在线预约”进入预约界面。在预约的项目下选择现场祭扫预约,并输入相关祭扫信息,进行有效时间内的日期预约,点击确定,最后将生成祭扫预约码。

  市公墓管理所提醒,现场祭扫每户不超过3人。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佩戴口罩,不戴口罩者不得入园,同时主动出示祭扫预约码、苏康码。钟秀墓区实行祭扫人员进出分流,即南门进,北门出,社会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园区内。如遇限流需要排队,应保持间距,耐心等候。请尽可能缩短祭扫时间,避免人员集聚、扎堆。

IMG_0578(20200327-090713).PNG

  目前,市钟秀公墓、生态故园仅开放墓葬区域祭扫,室内葬祭扫暂不开放,不发放描红用品。园区实行无烟化祭扫,严禁将纸钱、烟花爆竹等祭祀用品带入墓园;带纸钱的一律在焚烧廊集中焚烧,建议采用鲜花祭扫。

QQ图片20200327093132.jpg

IMG_0579(20200327-092423).PNG

  同时,记者了解到南通市烈士陵园清明现场祭扫预约也已经上线,点击微信公众号下的清明祭扫条目下的在线预约,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完成预约。目前,烈士陵园不接受团体祭扫,烈士家属在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的基础上,进园出示苏康码绿码及预约码进行现场祭扫,纸钱不得入园,原则上每户不超过五个人。另外,寿憩苑暂不开放,老干部墓区的家属也同样要提前预约祭扫。

  由于疫情尚未完全解除,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保障市民祭扫安全,市公墓管理所提醒市民尽可能在网上祭扫或错时、错峰祭扫。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