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淮安这些街道(乡镇)有实招!

2020年03月26日 14:55:02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淮安市一大批乡镇、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堡垒作用,着力破解与百姓利益相关的堵点、难点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早上10点钟以后,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农贸市场内,购物市民逐渐多了起来。分类分区的经营、合理布局的摊位、干净整洁的地面……靓丽的市场环境引得市民称赞。

  市民张女士说:“这儿还蛮干净的,服务各方面都不错。我住在中天翡丽湾那边,一直在这买菜,菜品挺全的,荤菜、素菜、海鲜都有。”

  小市场关系大民生,福地路农贸市场拥有113个点位,为周边6个社区提供日常生活需求。为了给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购物环境,福地路办事处筹集专项资金20余万元,对市场进行整体升级改造,并采取动态化管理,不间断地对市场进行巡查,提升市场长效管理水平。在全市创建办考核中,福地路农贸市场连续两年获得全市第一。

  福地路农贸市场负责人钱炜说:“我们菜场实行超市化管理,专门购置了两台洗地机,不间断保洁。每天的蔬菜、水果都进行农残检测,确保老百姓的菜篮子安全,这一点我们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乡镇、街道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阵地,创建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去年以来,福地路办事处全员上阵、上下一心,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收兵、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各方面创建成效显著,获评2019年度全市示范文明街道。

  淮安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办事处党委书记靖晓峰说:“我们的创建实行全方位、全覆盖,真正地让老百姓感受到我们是在真创建。突出一些重点,项目化地进行推进。”

  同样获评2019年度全市示范文明街道(乡镇)的还有生态文旅区的富城路办事处、淮阴区渔沟镇和古清口街道。

  今年以来,围绕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各街道、乡镇继续强化有效机制,突出重点难点,提升创建水平。古清口街道通过摸底排查、入户宣传,动用机械人力,彻底清除破损广告牌,保持街道整洁有序。渔沟镇则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投资2300万元修建渔子湖文体广场,打造新型文明创建阵地。

  淮阴区渔沟镇二级主任科员李桂林说:“我们今年针对缺点和不足,将筹集多方资金加大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项目建设,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提升集镇形象和居民的生活品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