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斤1000元!“菌中皇后”羊肚菌让农民走上致富路

2020年03月26日 14:36:02 | 来源:今日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提到食用菌,大家往往想到木耳、杏鲍菇等,而有一种食用菌,因为珍稀且富含营养,能卖到鲜品每斤一百余元,干品每斤一千元的“天价”,人称“菌中皇后”,它就是羊肚菌。

  丰县师寨镇退伍军人张顶峰瞅准商机,在家乡发展起羊肚菌种植,走上了致富道路。

  在丰县师寨镇小李庄村,排列着十几个专为种植羊肚菌而搭设的遮阳遮光大棚。走进棚内,一个个大小不一的羊肚菌挺立在泥土里,非常可爱。羊肚菌,又叫草笠竹,每年11月份种植,第二年3月份成熟上市。别看它貌不惊人,市场价值可不小。刚采下来的鲜品能卖到每斤150—180元,干品可以卖到每斤一千元,出口的精品卖价更高。

  张顶峰在部队服役十多年,退伍回乡后,他决定响应政府号召,自主创业。他考察了不少项目,在了解到羊肚菌广阔的市场前景和经济价值后,开始发展羊肚菌种植。去年,张顶峰在村里承包了近20亩地,建设了11个大棚,目前已经开始产生经济效益。

  张顶峰考虑的不仅是自己增收致富,他还想通过自己的成功示范,吸引更多村民加入到羊肚菌的种植中来,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创业、发家致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