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

2020年03月26日 10:03:47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在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回头看”。肖梦琪供图

  “环氧乙烷是一种有毒的物质,要储存在阴凉、通风的库房,这个地方还需要改进。”“氧化装置空气储罐安全阀进口切断还不够规范,要加以重视。”……这是泰兴市安全生产检查组在该市锦汇化工和顺丰化工检查时的一幕。

  连日来,泰兴市安委会组织园区和相关部门,紧盯国务院督导组交办的企业安全重点隐患和突出问题,对百川化工、新浦化学等5家企业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严防企业整改走过场、做虚功,目前5家企业安全重点隐患和突出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同时,通过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其他企业隐患常态化排查机制运行情况和举一反三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是企业复工复产必须落实到位的‘必答题’和‘硬杠杆’”,这已成为泰兴全市的共识。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泰兴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底线、红线、生命线,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当前,该市正按照江苏省和泰州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部署,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单位,深入开展新一轮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并以泰州市安全生产巡查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打一场消除监管盲区、化解风险隐患、压降事故总量的攻坚战。同时,坚持做到统筹兼顾、两手齐抓,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专项整治是主线,行业整治是风向,巡查督导是鞭策。通过安全生产‘回头看’,确保整改‘全闭环’。”泰兴市安委办主任王华表示,将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关键,依法治理、精准治理,以持久的定力和实干的作风,抓实基础工作,压实“三个责任”,确保生产安全在方向上不能有“偏差”,在行动上不能有“温差”,在成效上不能有“落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