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麋鹿保护区获“申遗”特别贡献奖

2020年03月26日 10:07: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由市委、市政府发出《关于印发关于2019年度全市综合考核结果的通知》,对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在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申遗工作中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颁发“申遗”特别贡献奖。

  2018年10月,世界遗产保护联盟专家组和盐城市申遗技术团队到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考察申遗项目的生态保护与湿地修复实验情况。保护区始终坚持“资源保护永续利用,保护开发有机结合”的原则,大力保护麋鹿种群资源、周边湿地资源和生态景观资源,植被覆盖率达70%以上,完好保存了麋鹿赖以生存的南黄海湿地生态系统,为申遗的成功奠定了重要基础。此次表彰将激励保护区进一步加强自然遗产保护与合理利用,推动麋鹿及其栖息地保护工作更上一层楼。

  2020年3月23日

  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20年第一头小麋鹿出生啦!

  今年的第一头小鹿有点特别哦,它是2017年第一批人工驯养麋鹿的子一代。为麋鹿的饲养管理、人工驯养繁殖、精细化管理提供一个科学依据、积累科研技术资料。据观察,小鹿的各项体征正常,已可以独自站立行走,小鹿踉踉跄跄的跟着妈妈,母鹿也在舔舐着小鹿身上的皮毛。

  科普时间,了解一下

  母麋鹿孕期长达9个半月,且每胎仅产一仔,自有记载以来从无双胎或多胎。初生的小麋鹿12公斤左右,身上布满梅花斑点,2个月左右会自动消失。与此同时,随着天气越来越暖,麋鹿也慢慢进入发情期,雄性麋鹿开始养精蓄锐,并会在树枝上不断摩擦自己的鹿角,从而把鹿角磨尖,为几个月之后的鹿王争霸赛做准备。

   (来源:荔枝网/周佩佩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