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变身“网课主播” 交通安全课也能这样上!

2020年03月26日 09:36: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3月25日上午,淮安市盱眙县广大中小学生端坐在手机和电脑前,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这是在看什么科幻大片,还是有趣的动画片呢?其实都不是,这是盱眙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准备通过网络,给同学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第一课”。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盱眙县各学校自寒假以来一直没有开学。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已基本稳定,根据江苏省委省政府要求,盱眙县各类学校将从3月30号起分批次错峰开学。

  由于放假时间长,学生出行少,担心孩子们头脑中的交通安全知识已逐渐淡忘,为保障开学后学生能有一个良好交通出行习惯,25号上午,盱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与县技师学院联系,通过“钉钉”直播平台为该学校高一年级师生上交通安全课。

  为扩大宣传面,让全县中小学生都能听到看到这堂交通安全课,上课期间,民警还通过“一直播”平台进行网上直播,网课主要针对开学期间学生出行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相关法律规定进行现场讲解。

  为防止说教式上课影响孩子兴趣,民警还用视频、配图、事故案例分析等方式,强调学生在出行时如何走路、骑车、坐车。直播期间,盱眙县公安局还邀请县电视台对直播课堂进行录制报道,向全社会进行广泛宣传,以提升市民出行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据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学生线上“云相聚”、 远教学习“不打烊”等措施,把交通安全宣传课转到网络,目的是更有效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增强学生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亚雷 通讯员/何清国 薛洪勇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