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那个给未出生的宝宝起名“吴汉”的男护士回来啦

2020年03月25日 21:13: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1日,江苏省肿瘤医院的护士吴雷出征湖北。临行前,吴雷对自己怀孕4个月的妻子说,宝宝出生就叫"吴汉"吧,用来纪念这段岁月!当时吴雷的这句话,感动了无数网友。经过39天的奋战,吴雷平安归来啦!

  吴雷是瞒着正在怀孕的妻子宋娟报的名,并且顺利入选医疗支援队。这件事,直到出发前,妻子才从电话中得知。吴雷对着镜头表白说:“只有我真正的离开,才知道我有多么爱她,还有一件事情请大家帮我转告一下她……我想给未出生的小孩取名叫吴汉,也就是我们武汉的谐音。让他知道爸爸以及各位同事同仁们,为了武汉,为了湖北,为了全国做出了努力。”

  动情的话语一下子火遍网络,众多网友们也和宋娟一样,期盼着吴雷早日凯旋。经过39天的奋战,3月20日,吴雷平安回到南京,目前正在进行隔离。而宋娟肚子里的宝宝已经快6个月了。

  虽然还没能和心爱的人见上面,但宋娟说,知道丈夫到了南京,心一下子就踏实了。

  吴雷和宋娟是高中同学,两人感情深厚。新冠疫情发生后,虽然吴雷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但是宋娟似乎早有预感,心爱的人报名支援湖北,她默默支持着丈夫的决定。宋娟知道那边很危险,但有时候就放在心里面,不想增加他的负担。

  深入湖北抗疫一线后,吴雷为了减轻妻子的顾虑和担心,向来只报平安,工作上的压力很少提起。而作为队里的男子汉,吴雷不仅要上一线治病救人,而且还承担着物资保障的工作,辛劳付出是难免的。

  吴雷在湖北的日子,正好赶上家乡的时令蔬菜香椿上市,宋娟为他摘下了一大包放在冰箱里。

  错过了新鲜的香椿,宝宝的成长也没能陪伴左右,吴雷对妻子满是内疚,但他不后悔这个决定。他说:“国家和社会最需要我的时候,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的使命,我知道我不能陪伴在她的身边,但有些事情也许比陪伴更有意义。”

  对于给未出生的宝宝起名"吴汉"的事情,吴雷说当时也是临时起意。隔离期间,他也看到了广大网友给他的留言,比如男宝宝叫"吴汉胜",女宝宝叫"吴汉颖"。对此,夫妻俩很想再一次求助网友的智慧:“女宝宝到时候再想点谐音吧,这个名字对女宝宝来说太刚硬了,到时候请广大网友再给点意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