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人民医院8名医护,今日出征上海守“国门”

2020年03月25日 18:01:20 | 来源:启东融媒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继驰援湖北医疗队员陆续凯旋后,今天上午,启东市人民医院又一支由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出征,奔赴上海!

  此次出征医护名单是:启东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邢健红(左五)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王鹏飞(左二)肿瘤三科副主任医师龚海健(左四)呼吸科护师龚丽丽(左七)、黄珣露(左八)重症医学科护师王奕丹(左六)、护士陈施宇(左三)手术室护师张敏华(左一)。

  今日凌晨,南通市卫健委发出征召医护人员支援上海的指令,按照相关要求,启东市人民医院立即从之前主动“请战”的医护中选派了8名骨干,在南通市卫健委的统一安排下,奔赴上海、守护“国门”。

  他们都是启东市人民医院的中坚力量,平均年龄33岁。

  护理部副主任邢健红是此次出征队伍的领队,她坦言,面对这一场最后关头的战“疫”,自己的肩头除了承担着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还有照顾好队员,带大家一同平安归来的职责。

  启东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韩雪华表示,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的防治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眼下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做好入境管控,不让疫情有一丝回头的可能。

  出征队员的每一次前行都离不开家人的默默支持,他们是牵挂,也是力量。手术室护师张敏华的妻子樊杰满眼不舍,“心里肯定是担心的,但家里还是支持他此次出征,最大的愿望就是他能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张敏华的儿子也在一旁为老爸加油,“爸爸真棒!中国加油!”

  肿瘤三科副主任医师龚海健颇有些激动,“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平稳,但国外的形势却不容乐观,我们此次出征必将不辱使命,守护生命和健康”。

  在家人和同事不舍的目光中,队员们携带医疗防护物资和一些生活用品踏上了征程,他们将首先到达南通集结,之后根据统一安排投身于上海输入性病例的诊疗救治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