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校、用餐、模拟演练 句容各学校为安全有序开学做好准备

2020年03月25日 17:51: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江苏省统一部署,镇江市高三年级、初三年级3月30日开学。为此,镇江句容市教育部门发出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各校积极演练,全面排查,为30号的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昨天(3月24号),在句容市第三中学门口,红外线测温仪的专用通道已经安装到位,并已投入使用。句容市第三中学办公室主任张胜介绍:“在学校大门口设立了体温检测处,学生通过体温检测处检测体温,同时开学的时候会有值班行政带领老师值班,加上门卫,如果发现学生异常,这边立刻送到旁边的临时隔离室,我们隔离室就在学校门口,以便于及时发现情况进行处理。”

  为更好地应对突发情况,学校将临时隔离室前移,直接搭建在校门入口附近。临时隔离室里设施设备已经准备齐全,校方可以用最短最少的时间处置情况。

  而在学校食堂,工人们正在对食堂进行消毒,餐桌隔断设施已就位。句容市第三中学食堂负责人张爱荣告诉记者:“我们食堂里面全部高温消毒,包括消毒液消毒,物理消毒,现在工人在餐厅里对配餐间、切配间、粗加工间全部消毒,所有碗筷全部消毒。我们学校是安排一个桌子两个学生,面朝一个方向。”

  为了保障学生就餐安全有序,高三600多名学生将错时分三批就餐,尽量减少人员接触。

  而在江苏省句容高级中学,学校专门开一场开学模拟演练,由学校老师模拟学生开学进校的各个环节,演练假设发现发热学生,被第一时间隔离后,随后校医接到通知,身穿隔离服第一时间来到隔离室,对发热学生进行进一步检查。通过这次演练,老师们熟悉了防疫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并通过网络告知每一位学生,为老师和学生的健康安全筑起防线。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