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中法,再见!肺科,我们来了!

2020年03月25日 09:39: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江苏省肿瘤医院重症监护室梅震 

  地点: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日期:3月24日

  2月2日,奋不顾身,抱着为国奉献的想法飞来支援武汉。到今天,春暖花开,疫情形势向好,已经整整过去52天。大部分支援队员都已经回到本地隔离休整。我们所支援医院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被划为新冠救治定点医院。3月25日就要陆续接收其他医院的转院新冠病人。

  看着其他医疗队回去总是有点羡慕,想家的心也越来越浓烈,但是不后悔,最后回去的我们也觉得这是一份荣誉。难啃的骨头我们来啃,严重的病人我们来救治,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依旧会坚守。

  气温回暖,穿着防护服变得更加闷热,上班的过程就跟洗桑拿一样,汗叽叽的衣服能拧出水来,戴着乳胶手套的手指头都泡出了一层泛白的皮。额头,鼻子上的压痕好了又有,有了又好。习惯了,皮厚的我反倒是适应了。

  病区最后几个病人知道我们要离开,十分不舍。37床的叔叔,从入院时候的神志模糊,烦躁不安,到现在已经能够自己吃饭、喝水,得知我们要走,难以抑制的泪水流了出来。24床的爷爷也是和我们一一握手道别。  

  说实话,也未曾想过会支援如此之久,我们作为江苏省的重症医疗队,今天刚接到上级通知,预计下周去支援武汉肺科医院,战斗还在继续,不获全胜的我们绝不放弃,绝不轻言成功。

  中法,再见!肺科,我们来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