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忙春耕 保住菜农“钱袋子”

2020年03月25日 09:38:49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响水县在抓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同时,全力推动春耕生产,力促今年农业增产丰收。

  3月23日上午,甜瓜种植大户吴大明来到响水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育苗大棚里,在当地农技人员指导下,与几名戴着口罩的村民一起忙着装填培养土、喷洒肥料。吴大明说,疫情防控不能大意,同样抢节令种植也不能耽误,他们要抓紧完成育苗种植,才能保证今年的收入。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当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响水县在抓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同时,全力推动春耕生产,力促今年农业增产丰收。相关部门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奔走各地查看指导,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积极联系搭建运销平台,稳住“菜篮子”的同时,保住菜农“钱袋子”。

  一片生机勃勃,幼苗长势正好。 广大农户不等不靠,在田间地头勤恳劳作,全县呈现出一片如火如荼的春耕生产场面。“虽然有疫情影响,但有政府在组织防控,我们很放心。”运河镇运西村居民张大爷在给自家小麦除草时说道,“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地里,每天都能听到大喇叭播报疫情防治知识和倡议书,大家自我防护意识都很强,也不走亲戚不串门,集中精力抓生产。”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能因为疫情而影响新一年的农业生产发展。”运河镇农业中心主任宋正华表示,今年当地新发展设施蔬菜200亩、稻田种养500亩、果林建设500亩,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抓好春耕生产,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培强特色产业,拓宽增收渠道,继续抓好群众的“菜篮子”工程,谋划好传统种植与特色种植产业发展,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确保春耕生产及时、有序进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