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最难忘的生日

2020年03月24日 15:38: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病科护师 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  曾洁

  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日期:3月23日

  今天是我们江苏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来武汉的第44天。昨晚接到指挥部的通知,将在3月31日前结束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抗疫工作,这意味着我们的这场抗疫阻击战即将取得胜利。疫情将尽,归期渐近,心里有激动也有感慨,武汉人民收获了健康,我们也终于能放心回家了。

  上午,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为对口支援的7支医疗队进行拍照留念,尽管大家都戴着口罩帽子,但是我们每个人的眼里都透出了喜悦的光芒。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让我心潮澎湃,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正如我们苏州一队喊出的“吴楚并肩,共克时艰”一样,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当我们聚在一起共同拼搏奋斗时,就可以做到无坚不摧,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

  拍照结束回到驻地酒店,正打算收拾行李,我接到了同济医院打来地电话。原来,医院方面得知今天是我的生日,院办高老师代表同济医院祝我生日快乐,并且送来了生日蛋糕,让我到酒店门口拿。挂完电话抑制不住内心的惊喜,也不知道如何表达感激之情,让同事帮忙拍了一张照片留念。真心感谢同济医院,感谢热情周到的武汉人民。

  此前我们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领导们也早已委托领队袁志萍老师为我订了生日蛋糕,但是完全没想到还会收到武汉同济医院为我准备的蛋糕,一下子有了双倍的满满幸福感。从来没有哪次生日有今天这么隆重,激动之情无法用言语表达。34年前,父母给予了我生命,养育我长大,希望我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次抗击疫情工作中,医护人员被全国人民称为“最美逆行者”,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选择了勇敢,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这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我做了自己的分内事,完成了本职工作,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成为他们这辈子的小骄傲。

  晚饭过后,我们8个“木医战士”破例聚在一起为我庆祝生日。尽管大家来自不同的科室,来武汉之前彼此不是太熟悉,但是经过这一个半月的相处,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里的8个兄弟姐妹。大家不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彼此尊重,共同合作,相互鼓励。收到大家真诚美好的祝福我心里乐开了花,关宏磊老师还细心录制了视频,看过他精心剪辑的“生日大片”,我感动得泪流满面。感谢这个友爱的大家庭!我爱你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