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我隔壁住了个“宠妻狂魔”

2020年03月24日 10:46: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苏州一队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师  曹梦漪

  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时间:3月23日

  “蜀笺都有三千幅,总写离情寄孟光。”陆沈栋医生出发来援鄂时,他妻子已经接近预产期。作为共产党员的他义不容辞地奔赴前线,但作为丈夫的他又如何在这紧要关头舍下妻子呢?他的妻子安慰他说:“你去吧,现在国家需要你,武汉需要你。只有守好了‘大家’,我们‘小家’才会有幸福的生活。”心有牵挂,但家国、人民有难,必须尽一己之力!陆沈栋医师毅然来到了武汉参加这场战役。

  我作为住在他隔壁房间的“邻居”和队友,曾透过墙壁听到他给老婆唱情歌,曾看到他在写给老婆的家书里说“抱歉”。但工作时间里,他一丝不苟,休息时间不忘打电话关心患者,病房外也“不放过”我们:嘱咐我们做好心理护理和肺康复。

    3月20日晚,当他的老婆进入产房待产时,他这个我们眼中的“宠妻狂魔”却正在同济医院上夜班。直到3月21日晚22:38分,他的小儿出生了,产房的同事发来消息,他才通过视频看到了老婆和儿子。我们都为这个小生命的降临而高兴,通过视频看到了小小的人儿和陆医生背后的女人。他的大儿子也还小,正是依赖父母的时候,小儿子又刚刚出生,陆医生的老婆却一句抱怨也没有,独自扛下了一切。

  

  或许正是这背后坚实的力量,让陆医生可以放心在前线与新冠病毒抗争;或许因为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让他更有决心为孩子做出榜样。

  苏州一队来湖北已经43天了。在这期间,我们的家人、志愿者、后方的一线工作人员、各个单位都付出了很多很多,我们也收到了数不清的祝福,得到了强大的支持。这背后的力量让我们从不畏惧病毒,从不怀疑我们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