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胜利在望,但我们绝不懈怠

2020年03月23日 14:25: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苏州第九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主治医师 郑江南

  地点: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时间:3月22日

  3月22日,是苏州援鄂医疗队一队来湖北的第43天。下了班,我在回驻地的车上打了个盹。

  “太好了,武汉今天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仍然为零。”一位战友喊道。一个激灵,睡意全消,兴奋战胜了疲惫,车里的气氛顿时热烈了起来。“重症患者也越来越少了!”多日的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心情轻松不少。

  战斗的日子总是充实的。在这抗疫的43天里,病区收治了超过一百名患者,出院患者早已超过在院患者。随着疫情控制的逐步向好,这些在院患者也在静待出院。为了患者能够早日康复,苏州一队的每一名医护人员都竭尽所能、拼尽全力。

  今年是大学本科毕业的第十年,原本与同学相约的十年之期,却是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方式完成。特殊时期,不能谋面,但抗疫必胜的决心彼此相通。一位挚友告诉我,他们医院已结束了新冠的战斗,全院开启消杀工作,其后便是有条件展开正常诊疗工作。一场战斗结束,另一个战斗打响。十年之约虽未相聚,但我们并肩在前线战斗过,这份同学情、战友情,是我一生中都弥足珍贵的。

  情生冬梅,爱孕春桃,生如夏花,炫似秋叶。来武汉的四十多天里,我们见证了预兆丰年的瑞雪、万紫千红的吉春。我也期待在热情似火的夏日、丹桂飘香的秋天,在武汉恢复“健康”之后,和亲友重访这座城市。

  此去经年,山河定无恙;他日归来,人民皆安康。西辞黄鹤之日似乎不远,胜利在望,但我们绝不懈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