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武汉|战疫中的“男”丁格尔:他们是战士,也是暖男!

2020年03月22日 10:10: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鼓楼医院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有十一位来自全院多个科室的“男”丁格尔们,临危不惧的勇气和积极阳光的青春朝气使他们成为了这支医疗队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新冠肺炎病情发展迅速,早期识别尤为重要,麻醉手术科谷全水在巡视病房时发现一位病危患者突然心跳骤停,抢救经验丰富的他没有任何犹豫,立即上前。整个抢救过程被同为病人的患者家属看在眼里,事后感动地说道:“谢谢你们,你们很及时、很努力后来有一次,谷全水在得知一位病患没有换洗衣服时,悄悄地送上自己一套全新的秋衣,若不是护理部陈雁主任与病人沟通交流时了解到,大家根本就无从知晓。

   “儿行千里母担忧”,同为麻醉手术科的朱轩成因担心父母牵挂,并没有告诉父母自己来到武汉,他一如既往维持每周二周五晚跟父母视频,开场都没变过:“今天刚下班,你看我手术衣还没换呢!”明明就在房间,却还得伪装成工作时候的状态。这个90后暖男工作起来可是丝毫不含糊,扎针技术频频获赞!

  抗疫期间,事情多且杂,除了完成自己的工作外,这群男孩儿们还承接了医疗队里大部分生活保障工作。“老大哥”肾内科徐鹏飞说:“尽管我们个个汗流浃背,但想到可以让女队友们保存体力,我们愿意主动承担,多做一些。”说起来只是寥寥数语,却凝集了男生的汗水与努力

  每一次保障组工作现场,组员胃镜中心刘风都会出现,连女队员都忍不住赞扬:“看着他高大威猛,但是心细如尘,打起针来一点都不疼!”

  “他们不仅有力量,而且还有温度。这是我们过得最难忘的女神节!在我们下班以后,男生们悄悄送来鲜花和巧克力,这是一份更有价值的惊喜!”这是“三八”女神节当天队员们的心“三八”网络主题晚会的评论区里,重症医学科戴云和血液净化中心陈飞表演的《鼓医女神颂》引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别看他俩表演自如,为了这短短1分钟,两人在48小时内排练了几十次。

  这群男孩默默“潜伏”在抗疫一线队伍中,他们高大而又细腻,魁梧又不失温柔,他们的故事还有很多。“余谨以至诚……”是的,他们正在身体力行地兑现着当年的誓言,勇敢地扛着这份身为医护人员的责任

  (通讯员/谷全水 陶亭亭)

layer
快乐分享